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靖苏]逐彼微光(完)

*现代AU

*刑警琰记者苏

*从重逢开始的日常向

*难得地,是一篇从初衷上就特别特别希望读者有所思考的文,因为它是从我对人生的思考和决断中生长出来的花朵。

*感谢阅读

——————

(十二)

 

两个人乘着公交车晃了快一个小时才到了萧景琰的家。

那扇门和梅长苏记忆里的一模一样,除了旁边多了几张开锁的小广告。

萧景琰按向了门铃,门内隐隐约约地传来了一声“来啦”,随后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防盗门响了两声后被拉开了。

林静站在门边浅笑着招呼他们:“来,快进来。”

萧景琰叫了一声“妈”,梅长苏张了半天嘴也不知道叫什么好,最后在萧景琰的暗示下支支吾吾地也叫了一声“妈”。

林静愣了愣,随即笑开了,应道:“好、好。”她将门掩好,拉开鞋柜拎出了两双拖鞋,“景琰你带人家先坐,我火上煲着汤呢。”

萧景琰应了一声,低声让梅长苏换鞋,转而扬声问:“我爸不在啊?”

林静的声音从厨房里远远地传了出来:“你说要带朋友来,我就叫他出门去啦,我不叫他不准回来。”

萧景琰“哦”了一声,梅长苏正蹲着换鞋,抬头茫然地看着他:“怎么啦?”

“我爸他……”萧景琰顿了顿,才慢慢地道,“总觉得同性恋是病。我是他儿子还有我妈护着,他也就假装没这事了,心里总还有个疙瘩的。平日里消停,我带你回来,他总还是要摆脸色的。”

梅长苏换好了鞋,起身笑眯眯地道:“哪怕是老丈人也要给女婿脸色看的。”

萧景琰被他不疼不痒地占了个便宜,哭笑不得地轻推了他一把:“里面站些,我鞋还没换好呢。”

“喔。”梅长苏走了两步,探头看厨房里林静的身影,“你和她说没有呀?”

“说什么?”萧景琰不解。

梅长苏皱了皱鼻子道:“……我是林殊呀。”

“……还没呢。”萧景琰换了鞋,拉着他往客厅去,“当面说比较有诚意。”

“……哦。”梅长苏只好委委屈屈地应了。

萧景琰按着他在沙发上坐了:“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才是我妈亲生的,她那么疼你,你怕什么?”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林静问:“说什么悄悄话呢?”他们抬起头,林静托着一盘水果走了过来,“怕我听见呀?”

“呃……”梅长苏脑子转得飞快,“在说我们一不小心都喝了酒,把伯父的车扔在墓园了,什么时候去开回来。”

萧景琰捏了他的手一下,他有些茫然,却见林静比他更茫然:“什么墓园呀?他不是带你出去玩了?”

“妈……”萧景琰想打个圆场,却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只得低头道,“嗯……要不你就坦白了吧。”

“又不是我借的车。”梅长苏扁嘴咕哝了一句,却还是站了起来,局促地道,“静姨,我……我是林殊。”

林静愣在了原地,顾不得想什么车的事情了,不可置信地问:“是……小殊?”

梅长苏看了一眼萧景琰,上前去握住了林静的手:“是我。”

林静一把将他揽进了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喃喃着:“苦了你了……”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反而安慰起了林静,不由有点无奈地笑了——就说你才是亲生的嘛。

最终是厨房里的鸡汤快要糊了,林静才急匆匆地跑去照看了。

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捡着高兴的事情聊了聊这十年来的琐事。

临到天黑的时候两个年轻人一同告辞,林静还若有所失。

梅长苏笑着安慰道:“我工作不忙,日后有空多来就是了。今天还不走,难道让萧伯伯睡大街吗?”

林静被他逗笑了,恋恋不舍地送走了两人。

他们一同回了梅长苏的家,顺手从信箱里抽出了一个文件袋。

进门之后梅长苏就顺手将它扔在了茶几上,去给萧景琰找睡衣了。

萧景琰左右无事,便将它拿起来拆开了。

那是一份当天的《琅琊日报》,编辑部给每个职工订的。

打开之后的头版头条就是“‘保护伞’终落网,‘黑帮会’风光不再”。

他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心跳得飞快地拉开了微信通讯录给穆霓凰询问案情。

穆霓凰无奈地告诉他:“保密条例啊!”

萧景琰说:“你就告诉我这个案子和小殊家的事情有没有关系就好。”

穆霓凰很快就回复了他:“我正想等你明天销假回来去找你呢。”

萧景琰于是笑了起来,回了个“好”字。

梅长苏打开浴室门,擦着半干的短发,莫名其妙地看着笑得不能自已的萧景琰:“怎么了?什么事情这么开心?”

“来看这个。”萧景琰给他指了指报纸。

“什么呀?”梅长苏凑了过去,低头便看见了头版头条的大标题,不由愣住了,“这是……”

“我问过霓凰了。”萧景琰道。

梅长苏伸出手去抚摸那些铅字,如释重负又仿佛若有所失,茫茫然了半晌,终究笑了:“看来明天还得再去一趟墓园,正好把你爸爸的车开回来。”

萧景琰笑道:“好啊,大不了我再请两天假。”

他们对视了片刻,萧景琰伸出手抱住梅长苏给了他一个吻。

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

他们此刻觉得十年的踽踽独行仿佛转瞬已过,而重逢到现在的短短不足半月却因为每一刻的清晰记忆变得无限长。

未来他们还将一同度过许多个也许跌宕起伏也许平平无奇的日子,岁月会变得更加漫长。

但他们不会厌烦,只因为有彼此在身边。

 

——全文完——


好像有许多话未竟,但生活就是这样千头万绪,没有一个尽头,也没有一个已知的结局。

所以不必沉湎过去,也不必过于担忧未来,珍惜当下,无所畏惧。

即使四周仿佛一片漆黑,也总能找到一丝微弱的、值得去追寻的光——无论它是什么颜色的,它终究是光。

感谢阅读,祝君安好。

评论(16)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