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诡秘] 旧日小吃店(2)

论坛体提到的东区小吃店 

末日战后第六纪和平背景,塔罗会全员天使,愚者在塔罗会面前马甲全掉

非凡世界逐渐放开中


(2)

 

第二天,克莱恩的小吃店仍然冷冷清清,他乐得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看书,然后在唐纳德和他的同事走进来的时候给他们一人两个肉夹馍。

“您是不是应该打个广告?”唐纳德看着冷清的店面犹豫着说,“您有手机吗?去论坛的旧日生活版发个帖子,我去给您跟帖。”

“不用,没关系的。”克莱恩客客气气地回答。

“好吧。”唐纳德说,“尊重您的意愿,这是鲁恩的美德。”

克莱恩犹豫了一会,挑了一下眉。

唐纳德笑了起来,对克莱恩挥了挥手,跟上了已经在门口等了他片刻的同事。

他们在转角处看见了一个瘦瘦小小的孩子。

“我猜他至少有三天没吃过任何东西了。”经验更丰富的巡警说。

“昨天我们是在南边三条街的地方见到他的。”唐纳德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口袋。

他的同事说:“我不建议你这么做。”

唐纳德掏出了一张纸币,放在手里看了一会,还是走向了那个孩子。

“对、对不起。”孩子看见他的制服就向后缩了缩,“我,我晚上就会回家去的,先生,我……”

“别紧张,我是想请你帮我一个忙。”唐纳德伸出手,把孩子细瘦的小手放在自己的掌心,然后把那张纸币放在了孩子的手心,“我刚刚在对面刚开的那家小吃店吃饭,店长先生找错钱了。但我们现在有公务,可以麻烦你帮我把钱还给那位店长先生吗?找回的零钱就当做你的跑腿费。”

小孩子看了看远处窗明几净的小吃店,犹豫着合上了手指。

唐纳德笑眯眯地拍了拍孩子的头,起身看向了他的前辈:“走吧,老兄。”

“你们旧日遗民心眼都这么多吗?”

“我有什么心眼?按我们那个年代的说法我就是个中二病。”

“……这又是什么意思?”

孩子听着两个巡警一边闲聊一边渐渐走远,重新看向了手心里的纸币。

他很少接触到纸币。

一枚铜币就足够他填饱肚子了,而一张纸币显然意味着很多很多的铜币,他有好多好多天不用挨饿了。

孩子谨慎地把那张纸币对着光源的方向看了看,紧密编排的花纹充满了整张纸,一丝一毫的空隙也没有留下。

它是轻飘飘的奇迹,松开手就会一去不返。

孩子不知道坐了多久,终于爬了起来,踉踉跄跄地来到了小吃店的门口。

他看见店长先生坐在吧台后面看着书。

书籍也是很贵重的东西。

孩子抿了抿嘴唇,扬声道:“店长先生?”

克莱恩抬起了头,站了起来:“要吃什么?”

“不、不吃,这个钱,钱是一位巡警先生给我的,他说他在这里吃饭,但是您找错了钱,要我来还给您,剩下的零钱当我的跑腿费。”

克莱恩看了一眼吧台上放硬币的盒子,它摆明了是让客人自己找零的,绝没有什么找多找少的事情。

那么,唐纳德只是让这个孩子来找我?

克莱恩微微皱了皱眉,仔细地打量了一番,却没有在这个孩子身上发现任何非凡气息。

孩子手里的是一苏勒的纸币,相当于十二枚铜便士,在东区,这绝对是一笔巨款。

唐纳德有那么有钱吗?

克莱恩思索片刻,数了六枚硬币,走到了门口交给了孩子,拿过了纸币,问他:“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孩子珍而重之地把铜币放进了衣服里侧的暗袋里,谨慎地摇了一下头,又点了一下头。

他问:“先生,您这里有干净的水吗?可、可不可以给我一点?”

“你要喝水吗?我可以免费给你一杯。”克莱恩起身绕进了吧台后面,拿出了一个杯子,“苹果味儿的可以吗?”

“啊?……哦,可、可以,谢谢您,先生。”孩子结结巴巴地说。

克莱恩于是接了一杯绿色的芬达端了出去,递到孩子手里:“水只要烧开了,就是干净的。”

“好、好的,谢谢先生。”孩子看着杯子里绿色的、泛着气泡的液体,满心犹豫。

但它闻起来又香又甜,即使只是一杯液体,也勾得孩子的肚子叫了起来。

他终于下定决心,一口气把杯子里的“水”喝了下去,然后打了一个嗝。

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把杯子还给了克莱恩,好在克莱恩的表情并没有什么特别。

“谢谢先生!我去买面包了!”孩子似乎从这杯饮料里得到了巨大的力量,一溜烟地跑没影了。

随后,一个上了年纪的人走了进来。

他仰着头看了半天价目单,抱怨道:“年轻人,你就不能弄一点图片吗?东区有几个识字的?”

克莱恩愣了一下,似乎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店面门庭冷落的原因。

他说:“好的,下次会加上的。”

老人说:“我有三个铜币,随便给我做点儿什么吃吧。”

克莱恩指了一下吧台上的盒子,转身去忙碌了。

这是一个开始。

在老人家擦了擦嘴走出店面之后,又有了两个敢于迈进店门的人——显然,他们发现了这家店的食物虽然比一条黑面包贵上许多,但也并不因为窗明几净而高攀不起。

第三天,情况更好了。

克莱恩平静地看着吧台上的盒子里铜币渐渐铺满底部。

他在银月升起的时候送走了最后一个客人,默不作声地收回了餐具,意识到今天唐纳德没有来。

但唐纳德也并不必须要来。

克莱恩打了个响指,合上了店门。

正当他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裹着斗篷的女人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

克莱恩看见了她手上的红手套,于是耐心地等待着他。

“先生,您认识伦纳德·米切尔阁下吗?”她扶着墙,仰起脸来满怀期待地看着克莱恩。

克莱恩迟疑着点了一下头:“你是值夜者?你受伤了?”

“是的,先生,我们在调查一个邪教,误打误撞碰到了他们在横三街的一个据点。人手不够,这里是伦纳德·米切尔阁下名下的,我来碰一下运气。”女人喘息着指向一个方向,“您——”

克莱恩说:“你自己小心。”

然后他直接拉开了虚空的门。

“——他们有两个序列5啊!”女性值夜者张了张嘴,面前已经没有那位先生了。

然而对于低序列的值夜者们来说不可战胜的序列5在克莱恩面前没有还手之力,眨眼间就变成了渐渐析出非凡特性的尸体。

值夜者们面面相觑,最后领头的那个壮着胆子问:“这位阁下,非常感谢您救了我们。冒昧请教您的尊名,以便表示感谢。”

克莱恩似乎没有听到。

他的目光落在街角。

那里有蜷缩着一个小小的孩子,怀里还抱着一个纸袋。

克莱恩走到他身边,慢慢地蹲了下来。

孩子怀里的黑面包没有任何香气,就和他冰冷的身体一样冰冷而坚硬。

明明已经买到面包了,为什么没有吃呢?

明明已经得到了六枚铜币,为什么还会死掉呢?

克莱恩感到头疼。

是因为一杯虚假的汽水给了他虚假的满足感,让他没有第一时间吃下面包吗?

他听见有人在耳边呓语,无意义的祈祷声层层叠叠地带着深红色的光芒向他涌了过来。

他分辨出了其中一句。

——贝克兰德所有贫困孩子的保护者,伟大的格尔曼·斯帕罗。

克莱恩猛地一伸手,抓住了一条从脸颊上掉落的灵之虫,一言不发地消失在了原地,留下值夜者们在他身后面面相觑。

 

——TBC

 

评论(26)
热度(144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