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古剑三/玄北亲情向] 一寸光阴 (三)

玄戈北洛亲情向

如果北洛早半年被拎回天鹿城

——

玄戈还没走到传送阵,就听见一阵闲话的声音。

他派往人界的侍卫应垒已经回来了,也在这次巡城的队伍之中,此时正和北洛说着话,其余几人也凑在一处听着,几个年轻的辟邪一副“开了眼界”的新奇模样,显得十分活泼。

玄戈难得见到这样的景象。他自己是个和先王一个模子里翻出来的严肃稳重的性子,侍卫城民见了他尊敬有余亲近不足;而北洛不同。他带着一股子王公贵胄家里养不出来的不羁,旁人对着他一口一个“大人”也托不起他来。

玄戈看着他的弟弟,满眼陌生。他有点遗憾地想,其实这样也很好。

北洛不经意间抬起头来,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看见他不远不近地站着微微一怔,扬手冲他挥了挥。

几个侍卫随着他的动作转过身来,立刻板了脸向他行礼。

玄戈微微点了点头,说:“走吧。北洛第一次巡城,跟紧我。”

北洛应了声,他们便一起踏入了光明野。

这是一片北洛从未踏足却有些眼熟的原野,直到一阵风带着草叶的“沙沙”声迎面吹来,他才恍然这就是十年前噩梦中的那片荒野。

玄戈不是多话的人,北洛虽然有一肚子的话,但大多不适合在侍卫们面前说,于是他也就默不作声地跟着。

穿过辟邪之门外一道狭长的通道后,玄戈停下步子微微合上眼,片刻后转了一个方向。走了两步,他才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头说:“北洛,辟邪王的力量和整个光明野是相连的。”

北洛“嗯”了一声,眼里是一片与梦中截然不同的灿烂金色,橙红色的石头散发着温暖而柔和的火系灵力,清澈的溪流里倒映着远处蓝天下的雪山。

他忍不住问:“光明野会阴天吗?”

“不会。”玄戈回答,“辟邪喜光,这里大多时候都是这个模样。”

“大多?”北洛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玄戈补充道:“魔族入侵或是大阵受到影响,这里会因为魔气而起雾。也是黑色的,但大概和常世的‘阴天’不同。”

“人界有用观星象卜算未来的说法,我瞧着在光明野看天色抓魔气也是一个道理。”北洛随口说着,踩倒了身前的一株草。

玄戈侧头看见,对他说:“那是栎津草,可以用作伤药。”

“什么?”北洛看见玄戈的目光向下瞥着,便低头看了看在自己脚下。他无言地退开了半步,望着那残骸一般的草叶,问:“……还能要吗?”

玄戈眼里划过一丝笑意,说:“能。”

北洛正琢磨着用不用把这玩意挖起来,忽然感到一丝魔气。他反手握上无争的剑柄,然而无争还未出鞘就已有剑光一闪,天鹿从头到脚劈开了骤然涌起的溪水,北洛只来得及从回落的水滴中抓住一丝尚未散逸的魔气。

“警戒。”玄戈说,“下等魔不强,但永远不会单独出现。”

北洛闻言顺势一抬手,将无争抽了出来,几个侍卫却比他有经验得多,早已各自守住了一个方向手持兵刃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正如玄戈所说,下等魔非常弱小,他们一行大多可以一招一个,偶尔漏过一只让它放出了法术才算有点麻烦。

北洛就吃了对这些魔不熟悉的亏,让法术扫了一个边,左臂冻成了一条大冰坨,直到战斗结束也没有化开。

北洛很有点尴尬,有个性子活泼的侍卫给了他一个憋笑的眼神,让他想要表演一下恼羞成怒。

玄戈倒是习以为常地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一小股火属性的妖力顺着他的经脉涌了进来,下等魔残留的水系灵力转瞬间就被逼退了。北洛正想道谢,忽然发现自己的妖力也向左臂涌了过去,一眨眼就将那一小股属于玄戈的妖力吞了个干净,甚至要扑到玄戈的经脉里去。他尚且不会控制妖力,大惊失色之下用力甩开了手。然而妖力并不非得寄于体内,两人分开并未阻止北洛妖力的暴动。

兄弟两人各自后退了几步,玄戈脚下一转,干脆站到了应垒背后。

应垒整个人僵成了一根木头,茫然地问:“王上?北洛大人?”

北洛全付心神都用来和自己的妖力作对,逼得额心王印都显露出来了也不自知,丝毫没有解释的余力。而玄戈只摇了摇头,低声道:“抱歉,是我疏忽了。”

北洛听见了,但半晌之后才终于说出了话来:“玄戈,这是怎么回事?”

“……回去再说。”玄戈见他控制住了妖力,道,“你和应垒殿后。”

北洛压了许多天的疑问像是随着他的妖力一起活泛了起来,几乎要从他心口里钻出来了。但他看了一眼玄戈背着王剑的背影,只说了一句“好”。

北洛在这一行里战力仅次玄戈,只吃亏在经验不足,见识过下等魔的法术之后他谨慎了许多,便也没再出什么意外,倒是刚加入护卫队没多久的应垒挂了点彩,在辟邪的自愈能力下也算不上什么。

这一趟巡城时间虽久,但并未遇到什么太强的魔族,一路顺顺当当地回到了天鹿城。玄戈遣散了侍卫,北洛心不在焉地和他们道了别,快走两步跟上了玄戈,问:“妖力是怎么回事?”

玄戈边走边道:“我们是孪生子。”

“……所以?”北洛挑眉。

玄戈默不作声地加快了步子,直到进了屋关上门,才说:“我们的妖力会互相吞噬。”

北洛沉默了片刻,问:“因为这个我才在人界,你才不来找我?”

“……因为我差点杀死你。”玄戈说。

他说这话的时候兄弟两个谁都没有错开视线,而北洛的眼神却放空了片刻,仿佛失去了焦点。

玄戈等了他一会,接着说:“是我亏欠你,除了王位的事情,其他——”

“你知道还敢给我妖力?”北洛打断了他的话,“那个冰坨反正一会就会化的不是吗?”

“……对。”玄戈说,“抱歉。”

“玄戈。”北洛盯着他的眼睛说,“你以为自己比我强多少?既然把我当王储,你大可不必做这种多余的事情。”

“是很多余。”玄戈承认,“但你是我的弟弟。”

北洛怔愣片刻,嗤笑了一声,说:“算了吧,玄戈大人,你不如省着点妖力多活两天。”他转过身,两步就走到了门边,手按在门上,却迟迟没有动作。半晌,他才补了一句:“天鹿城的王位没什么稀罕的,你最好自己拿着,我好回人界去。”

补完了这一句,他好像气才顺了,推开门离开了。

北洛走得太急,险些和正往这边过来的霓商撞了个满怀。他尴尬地说了一声“抱歉”,逃也似的走了。

霓商莫名其妙地进了屋,问:“玄戈,你们又吵架了?”

“没有。”玄戈对她伸出手,嘴角带着一丝柔和的笑意,“大概常世灵气不足,他开智有些晚,还是小孩子脾气。”

霓商牵着丈夫的手,也忍不住笑了:“是有点。这才几天,慈幼房的孩子们已经开始三句话不离‘北洛大人’了。”

“我有点担心。”玄戈说,“他学东西很快,想来做一个合格的王不是什么难事。但我总也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才对,怕是来不及学会当一个哥哥了。”

霓商讶异道:“你们没有比剑,改拿这个做赌注了吗?”

“没有打赌。”玄戈说,“但我毕竟是他哥哥。”

霓商想了想,说:“咱们家里要说起来,也还有一个‘哥哥’的。”

玄戈精准地猜到了霓商说的是谁,但他想了想儿子化形之后带着婴儿肥的小脸,陷入了沉默。

这可真是比当王难多了。

玄戈默默地想。

——TBC

栎津草大概和龙宫的螃蟹很有共同语言吧……

(二周目打到龙宫惹,螃蟹扑街之后北洛那个“走吧”真是迷之心虚,笑死我)

评论(12)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