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质问箱/随笔] 爱如流水

来自随时等你们来唠嗑的质问箱的提问:


虽然我很感动质问箱终于脱离了迷之写作小课堂的画风,不过这个问题真是在我这个二十余年老牌单身狗心口插了一箭23333

瞎JB撸了个小随笔~其实每一个句子背后都是有原型的,不过都写出来好啰嗦……有空还是单写吧。(你们看不见这句)


——以下正文——


爱如流水

 

最美好的爱情是什么样子的?

年少的时候,总觉得理想的爱情应该是轰轰烈烈的,该是海誓山盟,是海枯石烂,要大哭几次、大笑几次。

总之要有刻骨铭心轰轰烈烈才算是“爱过”。

可当真见过一次轰轰烈烈,明白了什么是刻骨铭心,反倒觉得这是不好的了——因为越是悲伤痛苦的东西,越是刻骨铭心。

故而现在,我觉得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多年还没有相看两厌,当年便一定是当真喜欢对方了;如果这两个人还能把平淡如水的生活过出趣味来,那他们的爱情便是最好的爱情了。

两个人初入爱河的时候,往往正试探着给彼此展示平日里藏得好好的另一个自己,因此每天都新奇得不得了,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腻在一起,看向对方的时候简直要把那个人的影子印到自己的瞳孔里去。那个时候两个人在一起做什么都无所谓,坐在冷冰冰的椅子上刷淘宝挑个二十块钱的耳机都能挑得你侬我侬,最精彩的电影在大荧幕上播放也抵不过黑暗中的爆米花桶里触碰到的指尖。

等过上一段时间,开始谈婚论嫁了,旁人眼里再甜蜜的细节在两个人眼里都已经稀松平常的时候,就该得人为制造一点惊喜了。好比长途出差回来在火车站迎面而来的一捧鲜花,或是纪念日收到的对方精心准备过的礼物。如果没有这些,每天都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尚未老去的人们早晚要烦躁起来的。

等真的老去,已经相伴了一生的人,却又都返璞归真了。讲什么浪漫,送什么花,孩子都多大了你肉麻不肉麻?只要你好好的,咱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了。

放到我自己身上,我希望另一半是个我能理解、也能理解我的人,这样我们共同的兴趣可以一起做,不同的地方也不会被对方阻挠,反倒能和对方多一个谈资。每天我负责做饭,他负责刷碗,然后一起码码字看看书,过个平平淡淡的小日子就挺好。

可千万别让我撕心裂肺,我看起来大大咧咧,泪点可低了,不过笑点也低,如果他也是个爱笑的人,我们的日子大概会很有趣吧。


评论(2)
热度(26)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