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前后没有逻辑的伦敦生活沙雕段子

本来写完了作业在开心地码字,却突如其来地被我爹气死,码不下去了,还是沙雕段子好,缓解心情。

 

1

上课,小组讨论,我们组坐得离老师最近。

背对着老师的同学拿着资料感叹:这个真的、真的,唉,真的——

老师:yes, gender, gender is important.

我们:……(想笑又不敢笑.jpg)

 

2

往在线公共文件夹里提交论文大纲,我手快,第一个,word文档名叫research plan,后来帮朋友看她交没交上发现大家都叫essay plan,赶紧改了重新传。

这个时候朋友默默在班群圈了一个同学出来。

我看了一眼,她写的是eassy plan。

朋友还查了一下字典,发现eassy这玩意是东非海底电缆系统。

高级了。

 

3

我早上手伤了。

俩口子。

主要是没睡醒的时候就要给自己下面条,想搓点胡萝卜丝。

悲剧第一步,搓丝的板子刀片上错了,上成花刀片的了。

悲剧第二步,一个没留神把大拇指搓破了。

我至今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居然翘着血流成河的大拇指用掌心按着沾满血迹的萝卜继续搓。

所以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和人解释我手心上的那个口子是怎么来的。

 

4

我宿舍窗户外头天天响起发动机的轰鸣声。

我一直感叹资本主义国家跑车真是多啊——

直到有一天同学来蹭饭我们在阳台上聊天。

我发现这些轰鸣是特么摩托车和直升机的混合体。

社会社会。

 

5

老师:明天有人听课,你们不用紧张,是来考核我的,但是我们今天得提前熟悉一下词汇。

我们:好的。

老师:明天有人听课,你们不用紧张,是来考核我的……

我们:好的,知道了。

老师:明天有人听课,你们不……

我们:……我们不紧张,您紧张!!!

晚上同学在班群说,明天有人听课,大家活跃一点,给老师点面子。

我说,这个说法,迷之觉得回到了国内。

还是中学。

 

6

这边特别喜欢寄信,纸质的那种。

我去银行办了卡,说,头天给我卡,过两天给我密码,是两封信。

我从信箱里扯出七个信封的时候是懵逼的。

其中两个是广告,一个是网银密码,一个是卡密码,一个是卡。

剩下的俩都是电话银行的密码,并有一个称呼我“Miss Ge”——我不姓Ge谢谢。

然后我发了个票圈吐了个槽。

结果转天我在银行存钱的时候收到了朋友的微信语音:“亲爱的葛小姐,如果您到得早的话,可以帮我占个座位吗?谢谢。”

我站在银行ATM前笑成了一个SB,两个类似大堂经理的存在看着我一脸茫然。

 

7

我们学校离中国城不太远,步行不到二十分钟。

牛津街和中国城在一个方向上,也不太远。

于是下了课我们一坨人就一起出了校门,逛中超的逛中超,逛商场的逛商场。

本来应该挺愉快的。

结果一出门,打算去牛津街的两位就和我们去中超的三位背道而驰了。

我们仨跳着脚的喊,她俩都不回头。

最后我们疯狂给她俩拨微信电话,她们茫然地说:“啊?是吗?可是导航说这么走啊?”

我们:“……你再看一眼,是不是离导航告诉你们的路线越来越远了?”

她俩:“……好像是诶?没事没事正好这里有星爸爸,我们先去喝杯咖啡,你们先走吧。”

在那一天,我对路痴有了新的理解。

并且对她们入乡随俗的速度之快表示赞叹——英国人的心态也是这么的好。

 

8

这个字儿吧,码着码着,宿舍就突然断电断网了。

片刻后又来点有网了。

反反复复,如同大姨妈期间的女人般善变。

我拿出手机打算开热点。

发现没有4G信号。

一句MMP在我喉头哽咽。

海外留学生日常:感叹社会主义好。

 

9

昨天放学回家路上遇到一家寿司店,6点以后有折扣。

我就进去了。

一架子的寿司盒,每一个里面都有一层米饭,上面放着几个饺子。

于是我转身离开了我的折扣。

 

10

另一家寿司店没打折,但是看起来好歹像个寿司的样子。

我犹豫了一会,拿起了一个鸡肉饭团。

然后我,第一次见到海苔片完整地夹在塑料包装里的饭团。

我沉默地把海苔拆出来,裹住饭团咬了一口。

突然意识到,他们这不是饭“团”,只是两片米饭饼夹了一些碎肉。

英国人似乎用汉堡的逻辑处理一切。

但怎么说呢,味道迷之还行。

 

11

英国这几天热化了也就不到三十度,晚上二十三度左右,舒适得不得了。

但我朋友的房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热,热到怀疑人生。

她说她昨天给房东打了一个电话,三连提问把房东问懵逼了。

“你们这包bill吗?包多少?我开着冰箱门睡它门口行吗?”

 

12

我们一帮即将学传媒的语言班学生对着路边的X轮大法好指指点点。

“就这PS水平,怪不得只能摆地摊。”

不,朋友们,你们的重点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13

没了,我上课去了。

 


评论(18)
热度(52)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