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古剑三/玄北亲情向] 一寸光阴 (完)

玄戈北洛亲情向

假如北洛提前半年被拎回天鹿城

——

 

玄戈醒来已经是两个月后了。

他睁开眼就看见了一颗毛茸茸的头,他和他的女儿大眼瞪小眼了片刻,小家伙终于没能站稳,一个跟头栽到了床下去。

玄戈下意识地想起身,却稍一用力就疼得他倒抽了一口凉气。

就这么一点动静却惊动了外面守着的霓商。

她见是玄戈醒了,在门边怔了片刻,连在地上撒娇的女儿都没有管,匆匆地转过了身去,片刻后才端了一杯水回来,把女儿拎起来放在了玄戈手边,扶着玄戈给他喂水,一边一件一件事说给他听:天鹿城没事、大阵被岑缨补好了北洛在支撑,他是风晴雪用不周山找到的一种可以储存灵力的石头借用北洛的妖力配合丹药救下的。

说到这里,她顿了一下,露出了一种复杂的表情,说:“北洛现在去常世了,他说要找巫炤算账。”

想来北洛的原话要精彩得多。

玄戈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轻声说:“辛苦你了。”

“没什么辛苦的。”霓商放下了手里的杯子,牵着他的手放在了女儿背上,慢慢地说,“这十年来,我一直在想,能与你有这二百年的时光已是上天待我不薄。若是人族,莫说相守二百年,便是活到二百岁也是极难。我对自己说,我该知足。我从一开始就明白,你是天鹿城的王,有非你不可的事情。但是……”她停顿了一下,极尽缱绻地从舌尖吐出了一个名字:“玄戈,如果可以的话,谁愿意‘知足’呢?”

玄戈怔愣地看着他的妻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们的女儿还没有长到听得明白这些话的时候,她只觉得父母的手一动不动地压在背上重如泰山,于是委委屈屈地叫出了声来。

霓商回过神来,赶紧屈指挠了挠小家伙的后颈,轻笑道:“你哥哥剑都学得有模有样了,你还总是用原型撒娇。”

小家伙哼哼唧唧地假装没听见,坚持将撒娇进行到底。

玄戈微微收了收手指,握住了霓商的手。

霓商顿住了动作,抬起眼来看他。

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有小辟邪拱了一会儿,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盘成了一团才不动了。

北洛领着他侄子回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画面。他无声地推了一下发愣的侄子的后背,被孩子反手抓住了手腕拖进了屋子里。

然而孩子毕竟是孩子,只拖了他两步就飞扑到了床边:“父王你醒了!呜呜呜晴雪姐姐还说她也不确定能不能行呢!”

他妹妹不乐意了,化出人形鼓着嘴说:“晴雪姐姐是最厉害的医师!”

小男孩眼里正泛着泪花,被妹妹一句话堵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玄戈安抚地拍了拍儿子的手,抬眼看向站在一旁的北洛。

北洛侧开了眼,撇嘴道:“我就是替个班,等你好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去。我可不想给你这个混账哥哥收拾烂摊子。”

玄戈坦然承认:“作为兄长来说,我确实不合格。”

北洛看了他一眼,正看见他脸上的笑意,不由气道:“你笑什么?以为我夸你不成?”

“……没有。”玄戈说,“我只是很高兴。不过你为什么现在还对王位这么抗拒?”

“我知道!”他儿子抢答,“因为霒蚀君不是辟邪,不能当王妃!”

北洛恼羞成怒道:“你个混小子,说什么呢!想不想跟我学剑了!”

“不是吗?”小孩子委委屈屈地说,“可是我明明看见了……”

“咳。”霓商轻咳了一声,阻止了他接下来的话,转而道,“其实要放在三百年前,我也是不能当王妃的。”

“哦?”北洛倒是有点好奇了,“难道玄戈是‘先斩后奏’的?”

“他用我们的婚事做借口,把长老会解散了。”霓商说。

玄戈倒难得有点尴尬:“也不全是为了娶霓商。”

大人们聊得开心,全然没看见两个孩子对视了一眼,眼睛里全是“父王好帅”。

北洛追问:“还为了什么?王权吗?”

玄戈顾左右而言他:“……你这次去常世,可都还顺利?”

北洛见他不答,猜到当年自己被遗弃在人界也与长老会脱不开干系,玄戈十有八九也存了替自己出气的心思,心里不由好笑。只是两个孩子都在,他多少要给玄戈留点面子,于是顺着他的话道:“也算顺利,我杀了巫炤,但他本来也是上古之人复活,也不知道死没死透。机缘巧合也得了改进大阵的法子,岑缨在联络她的朋友,过几天来天鹿城。”

“你的妖力似乎不太对。”玄戈说,“可是受伤了?”

北洛翻了个白眼给他:“是天鹿太能吃了。不过等岑缨改完阵法,你大概就能从床上起来了。”

玄戈微微皱眉:“你给我的妖力到底……”

“风姑娘的意思,你的伤好不了就是自己的血脉之力不够了,用我的补足再把你自己的养回来就好了。”北洛说,“等你伤好了我就回人界去,你也别替我操心了。”

“回人界?”玄戈问他。

“我们是孪生子,但是天鹿城不能有两个王。”北洛说,“你不是一向都很清楚吗?要不然也不会到最后才来找我。”

玄戈知道他说的没错,一时不知道说什么。两个孩子想说话,却被霓商阻止了。

北洛停了一会,接着说:“反正我现在裂空玩得可利落了,回来方便。就是聚少离多,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闲聊。”

玄戈冷不防又被弟弟吐了一回槽,愣了片刻,有点无奈地笑了。他说:“不如我去人界,也许闲聊得多了就会了。”

“休想!”北洛横了他一眼,“我老师和师娘在人界,你去人界干什么?”

玄戈说:“看看你长大的地方。”

北洛愣了片刻,撇嘴道:“随你吧。你好好养伤,羽林找我还有事。”说完,他也不给别人回话的机会,摆了摆手便走了。

小姑娘看着北洛的身影消失在门外,悄声问:“能说话了吗?”

霓商失笑,点了点头。

小姑娘便鼓了嘴,说:“王叔还说父王不会闲聊,可明明父王和他聊得好好的,他自己跑了。”说到底,她还是护着自家亲爹。

玄戈失笑道:“无妨,反正来日方长。”

纵然聚少离多,总归来日方长。

 

——END

 

正文完!

但好想写一个玄戈伤好了去拜访师父师娘的番外,让哥哥体会一下老父亲老母亲的爱(不是)

 

评论(17)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