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安利向] 如何正确地找一个外国语伴

最近快被英语搞死,十分想交个英语母语想学中文的语伴。我不用他给我系统地讲,就陪我叨叨给我改改错就行,我自己是学对外汉语的还能教他,互惠互利何乐不为。

之前在tendme上浪过,但是约P的比约语言练习的多,而且经常互相hello之后就没有然后了,遂弃之。这次找到的这个网站使用体验非常好,于是决定安利。

这个网站地址是:https://www.mylanguageexchange.com


不需要翻墙,QQ邮箱亲测可用。

机制是大家发布自己的母语和目标语言以及一段自我介绍,send hi是免费的,对方会收到一个由网站发出的邮件附带你的个人页面链接。但是如果想通过网站机制查看对方的联系方式(就是邮箱)需要付费,所以很多人都把联系方式写在自我介绍里。如果想要效率高点的话,建议你也这么干。

进入网页后右上角注册,想找外国语伴的小伙伴我估计这点基础英语还是有的,就不多说了,唯一提醒自我介绍尽可能写丰富一点好让人家勾搭你的时候能找得到topic。

下面说如何挑选靠谱的人尝试联系。

1、在网页左侧有个search,点进去之后可以选择筛选条件,比如母语,目的语,性别,年龄,国家……

2、母语和目的语是最重要的,最好选最契合的。比如我,就会选母语是英语,想学中文的。

3、仔细看自我介绍。

看自我介绍有两个用途,第一个是确定ta是不是真的符合你挑选语伴的条件,是不是真心想做language exchange,第二个是看看ta的英语(或者你想学的语言)水平到底怎么样。

第一点,我搜到了说,“我对亚洲文化很感兴趣,尤其是韩国,我特别喜欢韩剧”的,然后在目的语一栏额外挂着日语汉语。还有在自我介绍栏写了颠三倒四还不如机翻的中文说希望系统学习汉语的,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了(我都没敢揽那位OTL)。

第二点,如果ta自己就有拼写、语法错误,你还想让ta帮你纠吗。但是如果只是想交朋友唠唠嗑啥的就无所谓了,你觉得能看懂就行。

不吹不黑,在声称英语是自己母语的人群里,印度人的英语水平真的十分一言难尽。

4、联系

如果对方有在自我介绍里留联系方式,直接去联系。

如果没有,send hi,然后他就会看到你的自我介绍里的联系方式。

前者我的成功率是五分之一,后者目前是零。。。

勾搭成功的都是自我介绍写得很长,年轻(学生),时区差距不大的。并且在自我介绍里,ta就会让你feel free。

目前我成功聊起来的都是在发邮件,唰唰的。聊天软件吧,人家说有QQ,我勾搭的时候说回邮件或者加QQ都行,人家就选择了回邮件。

还有很多留line和skype的外国人,line我昨天折腾了半天没搞定,skype墙内可用。


差不多就这些,祝大家勾搭到合适的小伙伴练语言。

然后祝我自己在被雅思搞死之前先搞死雅思。

评论(6)
热度(133)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