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星叹 - 附录:伊洛的日记

【附录1:伊洛的日记】

……(前文丢失)

3月20日

又一批Sexualave被运走了,朱诺还在。

我问她为什么可以一直留在这里,她说她会地球的语言,可以做翻译,帮得上忙。

实际上翻译在地球上更能帮得上忙,我们这些驻扎在外星系的士兵多少都会两句当地话,用手比划着总能交流的。

何况朱诺说过,Sexualave们都很聪明,人类的语言,尤其是我们这些拉丁语系的语言对他们来说都太简单了。她承认过,一些亚裔面孔的地球人说的话有些难懂,但也只是有些。

我怀疑如果让她做一套地球上的智商测试,她能拿到二百以上的高分。

当然,我没有真的让她做一份,无论得分多少,那都会害死她的。

她仍然喜欢缠着我说话,只有在用枪指着她的头的时候她才会安静一些,但她知道我不会真的开枪,所以实际上这没有什么用。

她仍然和我说话,我仍然不知道可以和她说什么。

说实话,她是个可爱的姑娘,即使在Sexualave里,她也是长相很讨喜的那种。

我只是既不知道应该和女孩子说什么,也不知道可以和奴隶说什么。

 

(中略)

 

4月7日

朱诺是个可爱的姑娘。

是的,我早就知道这一点,她是个可爱的姑娘。

我杀死过她的族人,那时候我刚到宇宙里来,以为Sexualave都穷凶极恶。

如果他们看起来有朱诺一半的可爱,我的手可能都会抖一抖。

但是我没有。

这些Sexualave的长相依然很受地球上达官显贵们的追捧。

但是他们没有朱诺一半可爱。

是的,朱诺是个可爱的姑娘,我早就该知道她是如何做到一直留在我身边的。

她用她的身体去讨好他们,可其实我一句话就可以让那些杂碎们闭嘴,我是这个港口的最高指挥官,她却不肯来求助我。

朱诺发现我知道了这些事情之后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哭。

她问我以后还能不能来找我,我没有回答她。

我是个混蛋,我们都是混蛋。

任何把一个姑娘逼迫到这个地步的人都是混蛋,都有罪。

我们都有罪。

 

4月8日

朱诺今天没有来找我说话,看见我的时候就会躲开。

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听人说她跑了,没人知道她是怎么跑掉的。

Sexualave都很聪明,如果他们能好好团结起来互相帮助,跑掉其实没有那么难。

朱诺说过,她的族人都在这里,而她是他们的首领。

那么她跑掉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

但是她以前为什么没有跑呢?

是因为我在这里吗?

我是一个混蛋。

 

(中略)

 

4月25日

朱诺回来了,我没有想到她回来得这么快。

她是趁着夜色爬进我的窗子的,我庆幸起了营房统统都只有一层,因为就算这样朱诺爬起来也有些费劲了。

我猜想过很多浪漫的故事,但我没想到她让我回地球去。

我问她为什么,她指了指头顶说我们对Sexualave做的事情惹怒了“上面”,我猜她说的是神明。

她很聪明,但她还来不及和我聊一聊地球上五花八门的宗教。

虽然实际上,我知道的也不多。

朱诺反复说让我回去,我对她说,如果是因为人类对Sexualave的奴役,“上面”要惩罚我们的话,那只是我们自作自受。

朱诺说,她也这样觉得,但她希望我活着。

她说她来找我已经是对族人的背叛了,我只好告诉她,如果我活着却没有告诉我的战友们现在应当回到地球上去,我就背叛了我的族人。

她看起来很失望,所以我抱住了她。

但是对不起,朱诺,我是个军人。

Sexualave没有军队,她不能理解我的意思,但是她知道我不会走了。

于是她要求留在我身边。

一天。

我答应了。

 

4月26日

朱诺说的“上面”不是神明,是一个更高级的文明,我确信。

他们使用的武器在地球的科幻小说里全部有迹可循,但他们就是比我们快,比我们厉害。

他们对我们来说都是不可战胜的,对朱诺来说是“神”也没有什么意外的。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在他们试图杀死我的时候,朱诺给了我一个护身符。

我没有事,她被波及到了。

拉着她的我一起被冲击波推到了一块石头后面。

朱诺对我笑了,她笑起来更可爱了。

但是她什么都没有对我说。

 

4月27日

我有罪。

不仅仅是因为我活了下来而朱诺死了。

每一个参与战争的人都有罪,每一个参与屠杀和奴隶贩卖的人都有罪,无论起因是什么,这些事情都是改变不了的。

生育率有那么重要吗?

重要到让我们的文明倒退回数千年前的奴隶时代了吗?

如果为了该死的生育率必须这样做,那不如就老老实实地走向灭亡算了。

我是一个军人,我不该这样说。

我有罪。

但我还是想要这样说。

 

【4月28日深空决战爆发】


评论(10)
热度(62)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