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靖苏/ABO]星叹-1

*ABO设定,二设多得上天

*未来星际战争AU

*我流氓我骄傲,就是不写肉

 

1、

“Omega平权法案才通过半年,居然真有人能把差事谋到战舰上来啊。”列战英看着手里的最新通告叹道。

站在星图面前的萧景琰闻言抬起了头来:“拿来我看。”

列战英双手将通告递了过去,萧景琰接过来翻开扫视了一番,脸色微沉,转身打开了对地通讯。

信号几番辗转,接到了中央研究院院长言阙的办公室。

这位院长年纪踩在中年的尾巴上,却有着一把花白的胡子,精神倒是矍铄的。

萧景琰给他敬了一个礼,他微微颔首:“萧将军。武器研究院最近没有什么新消息,在舰队出发前应该不会有设备更新了。”

“您费心了。”萧景琰放下手理了理领子,“我是想问您这次随行人员的问题。”

“随行人员没有问题,一共二十个,武器院的十个里五个空间所的、五个分子所的,生科院的生物所五个、医疗所三个,还有两个历史院的。”言阙张口即答,“每一个都在各自院里经过了严格的项目答辩,并且通过了军方规定的太空环境训练。”

萧景琰说:“可是有一个Omega……”

“你说梅长苏?”言阙打断了他的话,“他一样通过了这些项目,并且成绩很优秀,我本想任命他做团长的,不过他拒绝了。Omega平权法案已经通过半年了,我们有一个优秀的Omega研究员又怎么了?”

“您别急,我不担心这个。”萧景琰说,“发情期怎么办?战舰上大概是Alpha密度最高的地方了。”

言阙看了他一眼:“抑制剂。”

萧景琰摸了摸鼻尖:“我知道,黑市上一直有,但是不是说对Omega的身体有很大伤害?”

“你在找借口。”言阙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转而说,“你就是不相信Omega的能力。”

萧景琰垂下了眼,沉默不语。

言阙说:“自从上一次世界大战之后,Omega连受教育的权利都没有,却还是出了几个叫得出名字的人物。你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他们的潜力?”

“可潜力是潜力……”萧景琰住了口,又沉默了一会,继续道,“……但我不会特别照顾他的。”

言阙说:“他也用不着你特别照顾。”

他们沉默了一会,言阙问:“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有了。”萧景琰绷直了身体,一磕后脚跟,给他敬了个礼,切断了通讯。

列战英觑了他的上司一眼:“……真不特别照顾啊?”

“怎么可能?不照顾他也得照顾咱们自己的兵。”萧景琰把面前的通告拿起来,拍进了列战英怀里,“给他安排个单间住宿,离咱们的Alpha都远着点。”

 

载着二十名研究员的穿梭机被指挥舰捕捉的时候,萧景琰正在舰桥翻着补给清单,乘员各司其职,准备启航。

大屏幕被分成了数个大小不一的部分,每一艘护卫舰和补给舰的情况一目了然。自家指挥舰的机库监控只占了很小的一个部分,戳在了机库调度员的面前。

科学院的人带了一堆磕不得碰不得的精密仪器,生怕大手大脚的军人给搬坏了。

调度员一遍又一遍地和这帮穿着宇航服笨手笨脚只会挡路的书呆子们强调远离货运通道,但没什么效果。

萧景琰被烦得不行,拿起手边的通讯器挂在了耳朵上打算直接喊他们闭嘴,却听见一个温润的声音说:“诸位同僚,仪器固然是我们的手足,战舰也是别人的兄弟,我们应当客随主便罢。”

频道一时静了,一位士兵再次请研究院们离开通道,这次他们都听从了。

萧景琰摘下了通讯器,问他的下属:“刚才说话的是谁?”

“研究院的人吗?”调度员看了一眼面板,“是这次研究院的副团长,历史院的梅长苏。”

梅长苏,那个Omega的名字。

萧景琰起身:“战英,离港程序大家都很熟悉了,不会有什么意外,你来指挥,我去货仓看看。”

他在无重力环境里飘过长长的走廊,遇到两个翻跟头玩的新兵向他歪七扭八地敬礼,还礼的同时没忍住说了他们一句“注意仪容仪表”。

然而等他进了休息室,看见趴在玻璃上盯着货运航道的研究员们的时候深感自己的兵多少还是有点人样子的,这帮人都快成猴了。

“不是说通过了军方测试吗?”萧景琰低声自语。

“那只是说他们学会了太空行走,不是说他们懂得军纪。”有人给他解释,见他转过头来笑眯眯地自我介绍道,“我是历史院的梅长苏,这次‘专家团’的副团长。团长作为代表留在下面货仓了。”说完,就伸出了手。

“你好,我是本次星图测绘任务负责人萧景琰。”他敬了一个礼才握住了伸过来的手,打量起了这个走在时代前沿的Omega。

梅长苏的姿态保持得很好,看起来比其他人更熟悉失重环境。他在深色的长风衣包裹下看起来有些瘦弱,苍白的皮肤也显得不那么健康,但研究员们普遍缺乏锻炼,他在其中并不显眼。

萧景琰吸了一口气,没有嗅到任何异常,如果没有人提前给他打招呼,他大概会认为眼前的人就是一个随处可见的Beta。

梅长苏似乎看见了他的小动作,从风衣兜里掏出了一瓶喷雾来递给他:“生物所和医疗所联合研发的最新型抑制剂,还没商业化,我是试用者。”

萧景琰出于礼貌接过来看了一眼,一堆不知所谓的化学术语映入眼帘的下一刻他就将它还了回去:“……挺好的。”

梅长苏将它收回了口袋,抬起手拍了拍:“诸位,有蔺团长在下面不必过多忧心设备问题了。萧将军来了。”

横七竖八的研究员们纷纷扭过了头来,目光扫过萧景琰的肩章,互相帮助着落到了地面上,一一过来问好。

萧景琰这时候才觉得他们是真的训练过如何在失重环境中行动的,那些猎奇的姿势只是他们愿意那么待着。

科学家们的乐趣萧景琰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懂了。

他脑子里想的这些有的没的,嘴上寒暄得倒是十分顺畅,不多时就陪他们去了生活区。

战舰正在离港,大部分战士都在工作岗位上,这里空荡荡的,说话都有回声。

研究员们一个一个地进了自己的宿舍,大多数人忙于惊叹这在地面上绝不会有人搞的高科技风格住所,个别女孩子却说:“这只是懒得给钢板喷漆罢了。”

“对,就是这样。”萧景琰应着,对梅长苏说,“为了避免……一些意外,您的房间在更里面一些。”

梅长苏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提着自己的手提箱跟在后面。

他们转过一个拐角,两扇孤零零的门对开着。

“这里。”萧景琰走进了其中一扇,打开了灯,“战时这里是光学观察窗口,所以平时光线不太好。”

“没关系,我很适应,给您添麻烦了。”梅长苏说着放下了行李,“您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我以为有抑制剂就没事了。说实话,如果我知道舰上Alpha这么多的话不会如此冒然决定加入这次任务,肯定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萧景琰问:“失礼了,但是您为什么一定要参加呢?——您知道,Omega游离在主流社会之外太久了,军舰这种环境对您不会太友好。”

“您不是就很友好吗?”梅长苏看见萧景琰躲闪的目光,挑起了嘴角,“只要肯给我一个机会,就足够友好了。就像您说的,Omega游离在主流社会之外太久了,如果没有人来证明ABO性别不影响工作能力,那么平权法案就是一张废纸。”他顿了一会,继续说,“另外……这次星图测绘任务会前往M67星团附近,我个人的研究方向有关,想去那边实地看看遗迹。”

“按既定航线,我们将在五天后到达。届时您可以提出申请,我们会满足专家团的一切科研要求。”萧景琰说。

梅长苏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点了一下头。

——TBC

注:M67在文中是虚构的星团,实际是位于巨蟹座的一个疏散星团,据说距离地球2700光年。

 

PS. 这篇文我又在做写作试验。嗯……隔壁墙头还有个大坑呢,两边轮着来吧,更新不定。


评论(41)
热度(2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