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重感冒,码字码得颠三倒四,气哼哼地去补《国家宝藏》了。

湖南和辽宁的省博还没去过,别的几家都去过了……尤其是故宫,仗着离得近,疯狂去。有我微信的都知道我是故宫狂魔哈哈哈动不动就故宫走起,四十(六十)块钱门票都不能阻止我。国博毕竟政治任务多,有的展质量一般;倒是故宫,财大气粗,巴掌大的展厅都各种重量级。

我以往都看实物、看字儿,对于故事有点不屑一顾——主要是绝大多数景点那些只会背词儿的导游的锅。这个节目把和文物相关的传承者、维护者拉到台前来,确实不错。

至于前世故事,看个乐子就行了,比如乾隆虽然确实大花布,但他祖宗也并不是特别素雅……想当年故宫午门展了个康熙寿辰,进展厅的一瞬局我就被闪出去了=-=

素雅真的得找宋代去……

PS. 这些博物馆的国宝,拉出三件怎么够啊!!!

PPS. 央视:你爸爸就是你爸爸

评论(10)
热度(26)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