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古剑三/岑缨柿饼友情向] 心意

岑缨柿饼……不,客观地说是莲中境全员友情向

 @花又间 亲爱哒的点梗!

 

心意

 

“原天柿!原天柿!”岑缨在莲中境里转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只黄金飞天鼠,终于忍不住喊了起来。

梁小月应声探出了头来,招呼道:“岑缨姐姐,小月做了新的点心,你要尝尝吗?”

“啊?好,好啊。一会儿行吗?”岑缨说,“你看见原天柿了吗?我有事情找它。”

“柿饼子呀?他们一群鼠都在工坊里头呢,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做什么。”梁小月嘟起了嘴,“小月问他们,他们都不说的。”

岑缨有点为难:“它在忙啊……那,是不是去打搅它不太好?”

“那就先来尝小月的点心嘛。”梁小月拉着她往房子里去,“我还没起名字呢,姐姐你懂得多,帮小月起一个好名字吧!”

“哎,小月!”岑缨挣了一下没挣开,又不好欺负人家没学过武的小姑娘,只能跟着她往屋里走,一边走一边还回头看着遮掩得严严实实的工坊。

梁小月端了一碟圆滚滚的点心出来,青、红、黄、白、黑一样一块,共是五种。

岑缨立刻就被吸引住了:“哇,点心的皮儿还能有这么多种颜色的吗?小月你太厉害了!”

“嘻嘻,你上次和我说了五色土,我就想能不能做成点心!”梁小月看见岑缨有点担忧的脸色,不满地哼了一声,“不是真的用土做点心啦!黄色白色的你都见过,其他的就是在面粉里加东西啦,青色的是茶叶,红色的是山楂,黑色的掺了芝麻。”

岑缨想了想,掂起了一块黑色的,咬了一口。

点心是酥皮的,里头包的芝麻馅儿却未凝固,皮儿有了破口便争先恐后地流了出来,致力于把香甜的气息糊在任何它能触碰的地方。岑缨只好手忙脚乱地把它整个塞进了嘴里,两腮都鼓成了一个包。

梁小月满怀期待地问:“好吃吗?”

岑缨“唔、唔”地点了头,立起一根拇指来。

梁小月立刻高兴了,说:“好像这个一口吃还是有点大,下次我再做小一点。”

岑缨喝下一口茶,对她的说法表示了赞同,等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才补充道:“你把馅儿做得干些,能分两口也行。”

“那不行的,肥叔叔说了,那样没创意。”梁小月一本正经。

“唔,要‘创意’啊……”岑缨想了想,说,“要不你不要做圆的了,做成羽毛的样子怎么样?‘粲粲五色羽,炎方凤之徒’,再雕个雀儿的头出来,不好看吗?”

梁小月边听边点头,听到最后立刻跳了起来:“我这就去试试!”

然后她就一溜烟地跑了,丝毫不记得找岑缨是来给点心取名字的。

岑缨皱了皱鼻子,捡了一块绿色的点心,出了屋门,扒头向山下的工坊看去。

她居高临下,能看见几只黄金飞天鼠在几个区域之间来来回回地跑,却一直没看见原天柿。“真是的,明天我就要走了啊……北洛和云无月都来人间了,怎么原天柿却这么忙……”她一边小声嘀咕着,咬了一口手里的点心。带着茶香的馅料流了出来,岑缨心中暗道“不好”,重又手忙脚乱了一回,含了一大口的点心,泪流满面地回屋找茶水喝去了。

她正灌着水,却听见外面传来了一阵喧哗。

岑缨琢磨着,十有八九是鼠群的研究搞完了,便一边顺着气一边出了门,果然看见工坊区热闹了起来。

夏初虹一抬头看见了她,便对她挥起了手。

岑缨用力点了一下头,转身向山下跑去。

她踩着石阶到了底,马乔卓正兴高采烈地等着她,用蹩脚的口音说了一大串话。岑缨费了半天劲,听出来了他在邀功,却还是没听懂他们到底做了个什么东西。

其他的工匠们凑在了一起,叽叽喳喳了一会儿,一群鼠把原天柿推了出来。

岑缨歪了歪头,拿出了一个本子说:“原天柿,你忙完了呀?我有东西给你呢。师兄他们从西域带回来了一本书,类似《天工开物》的那种,我抄了一本给你。”

“啊?哦,谢谢。”原天柿背了个手,也没有接,支支吾吾地道,“我,我们也有东西给你。”它说完,才把手伸了出来,把他们折腾了好久的成果展示给岑缨看。

那是一枚银质镂空的心形挂坠,嵌了一颗莹白的灵石,串在一条彩色的带子上。“这个能打开哦,能放下两颗帝女玄丹。”原天柿拨弄了一下,打开了挂坠,里面正放着两颗丹药,“出远门很有用的!”

夏初虹补充道:“都是照着马大夫说的欧罗巴的样式做的。”

马乔卓当仁不让地拍了拍胸脯。

岑缨看着这个,又看看那个,有点想哭。然而她抽了一下鼻子,还是笑了起来,说:“谢谢大家!”然后她俯身从原天柿手里接过了挂坠盒,拿在手里看了看便合上挂在了脖子上,“这个有名字吗?”

“柿饼儿说了,就叫‘心意’。”原天柿它二大妈说,“这是俺们的心意!”

鼠群纷纷应和了起来,岑缨便蹲了下来,把手里的本子递进了原天柿手里。

原天柿伸手接了,就转过了身去要走,岑缨却叫住了它:“原天柿!”

它回头问:“还干嘛?”

岑缨小心翼翼地问:“我们,我们现在很熟了吧?”

原天柿不解地歪了一下头,没接话。

岑缨接着问:“那,那我能不能……摸你一下啊?”

“哼。”原天柿转回了头,走了一步,想到岑缨出海去要好久见不到了,又鼓了一口气,大义凛然地转身走了过去,“摸,摸就摸!”

工匠们发出细细的窃笑声,看着岑缨伸出手轻轻地放在了原天柿的头顶。

年纪小的鼠们不知道原天柿和岑缨之间的缘起,见状纷纷越过长辈围到了岑缨身边来,一个个蹦着高的求抚摸,场面立刻热闹了起来。

岑缨不得不坐在了地上,几个工匠也凑过来解围,场面一时热闹得不得了。

北洛和云无月一踏入莲中境,就听见了这片喧闹声。

北洛抱臂道:“这可真热闹。应该没人喝酒吧?”

云无月浅浅地笑了,说:“这就是情意吧。”

 

——END

 

(其实原始的点梗就是岑缨撸柿饼子的,我,我不知道为啥写了个这)

评论(4)
热度(51)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