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古剑三/玄北亲情向] 一寸光阴(五)

玄戈北洛亲情向

如果北洛早半年被拎回天鹿城

 

这一更玄戈主场w

————

玄戈回来的时候衣服破了一道大口子,身上若有若无地散发着血腥气。北洛一言不发地看着霓商把他拉走了,自己去找了羽林。

等玄戈重新出现在人前,北洛已经和云无月一起回到了天鹿城。或者说,他们还没有启程去人界,只是在等玄戈。

玄戈看着抱着双臂靠在门廊上满脸不耐烦的北洛,莫名有一种自己拖了北洛后腿的感觉。他把回音符放在北洛掌心里,告诉他说:“用这个可以和我联系。它也和天鹿城的大阵相连,如果有意外,你也能知道。”

北洛点了点头,把它揣进了怀里,说:“你确定不需要云无月在天鹿城帮你?她应该比现在的我能打。”

“黔蚀君重伤未愈,不过借古厝回廊养伤。”玄戈说,“她和天鹿城本没有什么关系。”

“行,你们一个两个的都是死脑筋。”北洛轻哼了一声,“我走了,你可得活到风姑娘回来。”他顿了顿,补充道,“你都不知道你儿子趁着你不在跟我这哭多惨。”

玄戈微微愣住,北洛却不等他的回话,扬了扬手里的回音符就离开了。

天鹿城的王看了看自己空荡荡的掌心,抬起手屈指敲了敲自己的额心。

北洛在人间的百年浑浑噩噩,玄戈在先王身边长大却也没怎么被宠爱。先王妃倒是疼爱孩子,玄戈还隐约记得自己小的时候太过无法无天结果被母亲打屁股,他羞愤欲绝三天没有出门,最后被母亲一块糕饼哄出来的囧事。然而没有几年那女子就死在了一次普通的巡城里。辟邪死后尘归尘土归土,她连一点念想都没给她的孩子留下。

从那以后,玄戈就再也不是谁的儿子了,他只是天鹿城的王储。

先王对他要求严苛,功课做好了也不会有什么奖赏,出了一点小错就往死里罚,以至于整个天鹿城里和他最亲近的反倒是几个本来是被“别有用心”的长辈塞进来的旁支。

后来结识了霓商,他才一点一点明白一些“凡尘”里的事情。也是霓商性格温柔,细枝末节的事情从不和他计较,他们才有机会磨合成如今这副眷侣的模样。

他和北洛说不知道如何做一个兄长,但其实他是不太知道如何以“王”以外的身份自处。

王为了天鹿城而殚精竭虑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哪怕牺牲生命也未尝不可。

可北洛点破了谁都没有和他说过的事情:作为父亲、丈夫,或许还有兄长,他的所作所为实在失职。

玄戈在原地沉思了片刻,没有去找霓商问政事,转而先去了慈幼房。

他和霓商平日里事务繁忙,算起来这两个孩子也不知道是在慈幼房待得久一点还是在王宫多一些。还没见到孩子,玄戈心里却已经先生出了几分亏欠。

大概除了这座城本身,他对谁都是亏欠的。

这么想着,玄戈反倒不太敢去慈幼房了。

然而他已经站在了门口,转身就走又不是很甘心——而且已经有眼尖的孩子看见他了。

如果来的是霓商或北洛,这些孩子十有八九要直接扑上去的。可面对玄戈,他们就是不大敢,兴奋地喊过一声“王上”,就远远地凑在一起自以为隐蔽地对他们的王评头论足了起来——虽然玄戈现在确实听不太清,但依然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只是童言童语,他并不放在心上罢了。

他的儿子倒是知道他肯定是来找自己的,应付了小伙伴们就领着妹妹跑了过来。

两个小孩子仰着头看着他,乖乖地喊了一声“父王”。

玄戈心头一片柔软,他蹲下身,就要一手一个把他们抱起来,却不想两个孩子都躲开了。

“王叔说,父王受伤了,不可以碰父王。”他的小女儿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解释,“我们都是大孩子了,可以自己走的。”

玄戈有点不自在地收了收手指,抬手摸了摸女儿的发顶,对儿子说:“北洛说你哭了。”

小男孩立刻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道:“我、我——”结果也没编出什么像样的话来,只得破罐破摔地道,“王叔答应我不告诉别人的!”

“我也是‘别人’吗?”玄戈问。

“不、不是。”小孩子慌忙地想要解释,却越着急越不知道怎么说。

玄戈没有让他说下去,他只说:“下次想哭可以直接来找我哭,没必要特意躲着我。”

他的孩子脸上泛起了一丝薄红,点了点头说:“知道了,父王。”

女孩子却还小,只冲她哥哥吐了舌头扮了个鬼脸,嘲笑道:“哥哥大人了还哭鼻子,羞!”

小男孩急了,反驳道:“王叔说偶尔可以的!”

“可以的,谁都会有伤心难过的时候。只要别只顾着伤心难过,别的事情都不管不顾了就可以。”玄戈带着笑意安抚。

小女孩见哥哥有父亲撑腰,扁了扁嘴,不说话了。

她哥哥也并不穷追猛打,只问玄戈:“父王来找我们,是有什么事情吗?”

玄戈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问你们要不要去找霓商——这几日我和霓商都不得闲,你们要是去了不能玩闹。”

两个孩子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道:“要去!”

小女孩追问道:“父王也一起吗?”

“今日一起,明日还不知道。”玄戈冲他们伸开了双手,“既然要去,就走吧。”

两个孩子欢天喜地地一人牵了玄戈的一只手,即使走起路来还要稍稍垫脚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了。至于玄戈,他确实伤重,但两个孩子的体重对他来说仍然算不上什么,于是根本没觉得自己是拎着孩子在走路。

于是这一大两小就这么一同出现在了霓商面前。

天鹿城的王妃怔愣了片刻,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你们真是,一个让人省心的都没有。”可她话没说完,就已经忍不住笑出了声来。

毕竟只要看着面前的三个人,霓商便已觉得苍天待她不薄了。

 

——TBC

 

玄戈拎娃的样子我自己脑补了一下……

这位郎君,您手里的辟邪幼崽多少钱一斤?

 

评论(31)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