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做《踏莎行》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后附PDF下载】

1、

昨天我把改好的排版交给小哥了,非常想来一根事后烟。

然而我并没有。

主要原因是北京市室内禁烟。

次要原因是我并不抽烟。

2、

这本子最开始就是为了给爷爷看弄的。

那时候我天天怼游记,就觉得这本子里大概只有游记。

于是取名《踏莎行》然后洋洋自得了好一会。

打开了PS开始划拉封面。

3、

题字是不可能找商业题字的,给爷爷用来得瑟的本子吧STAFF当然越少越好,有别人也得是我朋友嘛。

然而我朋友里有写手有画手,就是没有写字的这个写手。

唉,我自己能写就好了。

然而从小到大我爹对我哀叹最多的除了“你怎么这么胖”就是“你奶奶写字那么漂亮你怎么就写不好”。

我这么叹息着,打开了书法字典。

“踏莎行”这个搭配在古文里不算烂大街也绝不少见,我不出所料地在唐伯虎的《百花诗册》里找到了可用的字。

我一边抠图一边再次对我选的题目洋洋自得。

4、

封面设计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撞大运。

我拿着笔刷在空白的画布上画来画去,怎么画都不太满意。

我不报什么希望地换了下一个笔刷,一团烟雾出现在了画布上。

我眼睛一亮。

烟水茫茫,万水千山。

我本子里都是游记。

太搭了。

我有预感!这会是我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个封设!

5、

然后在我开着LOF捡篇目的时候我恨不得把之前所有的洋洋自得收回去。

我怎么记得我只写了游记!

为啥好像有这么多可收的东西!

这不科学!

6、

但是封面已经做好了,而且发挥超常。

改是不能改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7、

“我超喜欢《踏莎行》这个名字!封面也好看!”

后来加入的寒枝说。

我的内心泪流满面,一排草泥马狂奔而过,带起一片凌乱的尘土。

8、

“我走之前得给爷爷送去,正好咱们在英国要面基的,我可以给你捎一本过去。”我这么对寒枝说。

看着特别开心地说:“好啊好啊!但是来得及吗!”

我掐算了一下时间说:“五一截稿就行!我正好四月初去西藏,回来写了最后一篇游记正好!”

9、

话音落下我就抄起了ID做起了排版设计。

10、

然后五一的时候你们都看见了,万事俱备只欠打样,我们俩都开始抽奖了。

“鸡血的效力……”

11、

我收到了打样。

然后就跪了。

想象中效果会不错的莱尼纸把封面的烟水分割成了一块一块又一块。

扉页的鸟真的要一飞冲天了。

目录页挤得顶天立地,完全不像电脑上预览的时候看起来那么干净整洁。

文章标题字太小。

左侧页码迷之顶了边缘。

12、

我满脸是血地一项一项地改着。

虽然坑爹,虽然琐碎,但是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好。

直到我翻到某卷标页。

在飘逸的行草里一个黑体的“静”字鹤立鸡群。

我愣了一下,直觉这是字体缺失的缺省字形。

但是哪个字体的字体库会没有“静”字啊!

一定是我迷迷糊糊地把这个字的字体改了!

一定是!

然后我打开源文件,选中这行字,应用了一下字体。

“静”字岿然不动。

“神经病吧!!!!”我泪流满面地从头开始换卷标的字体。

13、

细节好说,我自己鼓捣就好了。

但是插空页的问题我有点犹豫。

原来的文档里我是每一卷之前都插了一张白纸,也就是两页空白的。

但是本子拿到手之后我又有点犹豫,感觉它似乎有点多余。

于是我戳开了阿水的聊天框:“你说我还要空页吗?”

阿水说:“都行,不过我个人一般不要。”

我:陷入沉思.jpg

但是对于设计能力无线趋近于零的我来说,即使拿着本子,脑补起来也太费劲了。

我选中了空页,删了,又撤销,又删,反复N次,仍然难以决断。

14、

然后我突然灵光一现。

挽起了袖子。

把空白页撕了。

15、

我真佩服我自己。

16、

所以最后PDF在这里。

链接:点这里 密码:3jt5


评论(9)
热度(63)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