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就,顺序叙述一下昨天那篇没有感情的杀手的情节……这只是一篇单纯的武侠,不是莫比乌斯也妹有穿越时光啦w


“我”是六扇门的头儿“贺老”从小培养的杀手,或者说暗中势力。在“我”完成任务通过考核之后,“贺老”把“我”扶成了六扇门的捕头,并且指使“我”以查贪官污吏之名行清除异己之实。“我”知道自己查出来的“证据”是“贺老”伪造的,但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问题。

开篇和“我”坐在房顶喝酒的“他”是“冷面”,也是小时候用一个馍馍请执行任务途中的“我”杀窑姐儿的人。“冷面”认为“我”替他报了仇,对他有恩。他一直关注“我”,“我”成为捕头之后他认为“我”改邪归正了,所以成为了一个画风清奇的“侠客杀手”。

“我”追杀“冷面”的时候,“冷面”仍然认为“我”对他有恩(或者说认为“我”是他这些年来的某种精神支柱),所以不仅没有对“我”下死手,还把“我”带在身边养伤。但“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世界上唯一和“我”有联系的人是“贺老”,贺老命令“我”杀了“冷面”。

所以“我”把刀捅进了按正常人感情揣测人心的“冷面”心口。

评论(2)
热度(8)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