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姑娘,吃肉吗?

1、

昨天刚写了个我姥爷讲古的随笔,今天事情就发生了……

呃,好像没什么可意外的,毕竟这是家里的日常。

本来我姥姥姥爷和舅舅舅妈四个人住一起就已经故事多多了,

我和我妈最近还因为家里装修过来借住。

嗯,故事更多了。

 

2、

今天的故事要从昨天晚上讲起。

我妈可能说了一句单位发了肉或者别的什么——这不重要;

总之,我姥姥说这个肉要炖;我姥爷说要炒糖色做红烧。

这么个事情吵了十分钟。

埋头吃饭的我疯了,抬头说:“那什么,要不然我做?您二老先吃饭?”

 

3、

今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我舅妈问我说,十洲,听说你要烧排骨啊?

我:不是等会,排骨哪来的???

然后我就给我舅妈讲了一下故事的原本模样,我舅妈直挠墙。

我说:“别人玩传话游戏,至少仨人才面目全非,咱们家听话的那位自己能编出一个故事来。”

据我舅妈说,今天编故事的这位是我姥姥。

昨天我天真了,应该让我姥姥姥爷一起上台说对口相声的。

 

4、

我以为排骨的故事就结束了。

结果中午的时候我出房间打水,看见了一脸盆肉。

我目瞪口呆:“这啥这啥???咱家人口多也不用买这么多肉吧?我姥爷买的吧?”

我舅妈生无可恋地说:“对,我和你姥爷说,晚上我做炸酱面,然后他就买回来了这么多。”

我伸手戳了戳它:“可是炸酱面得用五花啊,这肉一点肥的都没有,怎么炸啊?”

我舅妈说:“你姥爷你还不知道?便宜呗!”

我:哦。

 

5、

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我撸胳膊挽袖子地准备炖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事不能乱插FLAG。

出来打水的我妈看了看我切好的块,说:“这是要炖肉啊?都是瘦肉,炖着吃也柴吧?”

我和我舅妈:……对哦,被肉量震惊忘记这个事情了。

 

6、

所以我就改刀切片准备炒菜了。

什么,菜呢?

你以为就我姥爷这么买菜,家里可能没有多余的菜吗!

拉开冰箱就是一把蒜苗,刨了刨还有半根儿削了皮已经发黑了的胡萝卜。

讲真,我自己做饭也有些时日了,还从来没能把胡萝卜在冰箱里放到发黑。

或者说,我第一次知道胡萝卜还能放黑。

……总之我把它捡出来切巴切巴一起炒了。

 

7、

我舅妈拌了一碗西红柿,放了雪山那么高的糖,问我:“够甜吗?”

我说:“够了够了够了,您别说我姥爷了,真的,我感觉我做饭就是一股清流,调料用的是我妈的四分之一,您家的十分之一。”

我舅妈尝了一口我炒的蒜苗:“嗯,确实是淡。”

我说:“对,因为是在您家做,我特意多放了一倍调料。”

我舅妈:哦。

 

8、

虽然我舅妈吃着有点淡,但我吃着还是稍微齁了点。

嗯,尤其是那个糖拌西红柿。

还有人热情地让我多喝点里面的汤儿。

我是挺爱喝的,但不爱喝纯的糖水。

 

9、

齁着了的我拿起了水杯。

咦怎么没有水?

诶我是为什么出的屋子来着?

 

10、

所以这个故事就是,我只想出来接杯水,却突然做了顿饭。

还吃了顿饭。

 

11、

不过也没什么不好,毕竟我一点都不期待晚上的瘦肉炸酱面。

以及,我一点也不想知道剩下的肉会被怎么处理。

简直生活处处有惊喜。

真心的。


评论(10)
热度(40)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