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在雾霾的日子里吃什么

瞎JB叨叨


1、

今天北京雾霾很严重。

“都可以直接观察车灯前面的丁达尔效应了。”我说。

“今天的空气可以嚼。”阿水说。

“你赢了。”我认输。


2、

这个天气,出门是不可能出门的,但饭还是要吃的。

冰箱里应该还有半颗大白菜,一块豆腐,以及半只鸡。

昨天晚上买了馒头。

妥妥的。

我给了自己一个拇指。


3、

假的,都是假的,谁能告诉我昨天我爹的夜宵到底吃了些什么。

我站在空空如也的冰箱面前陷入了沉思。

然后我发现除了各色咸菜之外还有个饭盒。

我伸手把它拿了起来,看见里面是周末剩下的韭菜炒鸡蛋。

拯救世界。


4、

微波炉呢?

我微波炉呢??

哦对了,我家老旧小区改造要室内施工,收起来了。

我书架收了九个箱子呢(自豪脸)

我默默地把韭菜炒蛋放回了冰箱里,拿起手机喊外卖。


5、

所以我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喊外卖呢?


6、

我妈教育我说:雾霾天要多喝水。

我谨遵母上大人教诲,一上午喝了四瓶水了。

这意味着我要频繁地跑厕所。

我看了一眼手机,离外卖的预计送达时间还有五分钟。

上厕所,还是不上厕所,这是一个问题。

我隐约听见楼道里有脚步声。

是小哥,还是不是小哥,这是一个问题。


7、

我的膀胱帮我做出了选择。

我奔向了厕所,拉开门的时候我感觉这门的动静有点大。

于是我停顿了三秒。

然后我听见刚才的动静又响了起来,夹杂着一声豪迈的“开门啊!外卖!”


8、

所以我拿了外卖才上的厕所。


9、

外卖嘛,大家都懂的,一般都比较油。

这家尤其油。

于是我拆了一颗西梅放进了嘴里清口,一边嚼着西梅一边聊天。

西梅好好吃,核上还有一点果肉,我要把它舔下来。

舔下……

诶不是我怎么咽下去了???


10、

还好我已经过了担心肚子里长出西梅树的年龄了。

就是我想了想西梅核的大小,莫名感觉菊花一紧。


11、

所以晚上我不要再叫外卖了。

我不想再吞一枚西梅核了。


12、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不出门又不叫外卖的话。

晚上我吃什么呢?


13、

喊生鲜外卖是不可能喊的,太贵了,真的。

所以我现在还是去趟超市吧。

诶我家口罩在哪个箱子里?

我不戴口罩出去损失会不会比叫生鲜外卖还大?


14、

天天都在思考生命攸关的哲学问题。

日子一点都不无聊呢,真的。

评论(26)
热度(42)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