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关于留学的随便叨叨叨

1、

前些日子我哀嚎过一回被Dream School拒了……

嗯,我Dream School是LSE,学校卡本科成绩卡得贼严,我不信邪地说就不到两分!我还不能拿工作经历补吗!

所有人都告诉我不行,包括申上LSE的同学和中介,然后,嗯,果然不行。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尼玛当年什么马基毛概的学分那么多而我都不听课不复习的啊……

更悲伤的是我KCL那个校区和LSE只有一街之隔(哭泣)

旁友们,大学的学分绩能刷多高刷多高,手头的事情能做多好做多好,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你会不会一拍脑门选择一条用得着它的路qwq

2、

KCL这个学校贼烧钱,专业con我的语言成绩也con得很猎奇。

为啥写作要得比口语听力都高啊!

而且我的写作成绩说稳如狗都不行,得稳如老狗,无论我是好好学习了、找老师了还是出去浪了,在北京考还是在国外考,嗯,都是5.5。

语言课见了旁友们。

其他都合格写作差1分,还得读10周,我的心在滴血。

你寒枝说:哈哈哈哈那就意味着我马上就能见到你了!

我:亲爱的你心疼一下我的钱包好不好???

3、

那就认命好好学吧。

怼英语,怼传播学。

我买了一本牛津的英语语法练习册,英国原版的,即使赶上过年优惠价格依然喜人,尤其是比之我一起买的其他原版书。

我想,可能它厚吧,就像新概念英语或者更厚的现代汉语教材那样。

可是收到的时候我发现它是个和一般学校用的英语书差不多的书,就是比学校英语书还沉。

我一翻开,发现它作为一本语法!练习册!用的全彩铜版纸(好像是铜版吧)。

不是,有必要吗!写都没法写啊!有这功夫把其他巴掌大的书纸质提高一点好不好!80g道林我都谢谢你啊!

所以,国外教材贵,是因为,纸好,吗?

4、

但是我知道KCL住宿贵是因为位置好,抬头就能看见大本钟伦敦塔的一片地方啊。

嗯,但是我那个神奇的校区,位置非常感人,离哪个宿舍也不近。唯独离校际宿舍近吧,那个宿舍区不能钦点宿舍楼,要给我分到最远的那个的话,何必呢。

纠结如我把地图发给同学寻求意见。

同学:为啥只有你这个校区跟别人不在一块儿?

我:我怎么知道……

同学:为啥只有你这个校区在地图上是好几个点儿?

我:……楼多?

同学:……

我:有什么建设性意见吗?

同学:……你自己琢磨吧

我:你走……

5、

“我想了想,反正都不近,就捡便宜的了。”我说。

“……没毛病。”我同学给我比了一个大拇指。

我只想躺平。

6、

说到钱,为了申签证的财产证明,今天我和我妈去银行给我存钱了。

我看着我妈在柜台上一字排开九枚铜钱……啊不,银行卡,掰着手指头对柜员说:“这个里头X万,那个里头X万,那个里头……”

我说:“妈,我终于懂了您为啥说‘正好把我的钱归置一下’了。”

我妈说:“这不是正好吗。”

我心痛地说:“所以您这么多钱之前就一直放活期账户贬值啊??”

我妈:“我这不是懒得动嘛。”

我指着一张白色的卡说:“那卡都多少年的了!掏出来我恨不得以为是个身份证啊!”

“哦,那个啊,绑了保险,我就一直没动它。”她叹了口气,“我微信也绑的这张卡,所以我从来不用手机支付。”

我感觉这个逻辑无敌了:“您就不能换张卡绑吗?”

她理直气壮地说:“麻烦!”

好的,社会社会,我知道您为啥让钱在活期账户里坐等贬值了。

真的。

7、

存单开回来的时候我的手有点颤抖。

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钱系列。

我说:“怕是等我回来这钱也花不完的。”

我妈说:“你学费不就三十多万呢吗?”

我:“?????不是您等会?”

我妈:“上次你不是说你学费贵,两万八,比不在伦敦的商科都贵吗?”

“两万八????”我咆哮,“那还读什么读啊上天了啊!!!”

我妈:“你说的!”

“不可能!”我说,“而且就是真两万八也没三十万学费啊!”

“是……是吗?”我妈被我的气势震惊。

我按着她的肩膀让她坐下:“行了妈,我现在知道咱家不差钱了,我会好好祸祸的。”

我妈:????不是闺女你等会儿???

8、

不过祸祸我都不知道怎么祸祸,天天就是东宫娘娘烙大饼西宫娘娘卷大葱那么点想象力,旅游一趟还掰着手指头想住青旅。

我好像懂了三年前我去爬华山临时修改行程,唯一一次拜托我妈给我订个酒店,她为啥给我订了一个四星酒店。

他们自己出门就住四星啊!四星床舒服啊!

这理由无敌了。

真的。

9、

“其实住青旅也没关系的,我们不挑的。”我妈和我说。

“我信了您的邪。”我面无表情地说,“谁连快捷都嫌没窗户的?”

“还有这事儿?”

“反正不关我事。”

天天活得像外交部发言人,也不是累不累。

10、

不过我妈热爱旅游是真的。

当年说我说:“妈,我想出国读个研。”

我妈说:“好啊好啊!!!妈终于有正当理由出国玩了!!!”

我听见了来自一个“其实并没有涉密也并没有什么权力但是护照就是被单位扣了”的基层公务员压抑着的灵魂的呐喊。

作为这名公务员的亲闺女,我只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11、

然后托腮打开地图看起了学校的位置,对我妈说:“哈哈哈哈学校离大英博物馆好近啊!”

12、

亲生的,没救了。

评论(45)
热度(93)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