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靖苏/ABO]星叹-7

*ABO设定,二设多得上天

*未来星际战争AU

*我流氓我骄傲,就是不写肉

 —— 


7、

萧景琰最后还是帮着梅长苏把所有的东西——包括那些尸体在内,一同带回了等候在M67星团外围的护卫舰上。

那些尸体被梅长苏用布料包裹得严严实实,声称是重要样本,哄骗着护卫舰上的后勤人员存进了冷库里,纸质资料和存储介质则被他带回了临时住所。那个孩子由一名女性Beta照顾,无论是梅长苏还是萧景琰都没动去看看的念头。

实际上,他们连彼此都不太想看见。

萧景琰天天泡在舰桥,抢了这艘护卫舰舰长的工作,恨不得时时刻刻保持和指挥舰的通讯,直到戚猛直眉瞪眼地问他:“您和那个Omega书呆子吵架了啊?”

“……研究员。”萧景琰纠正,“也不算吵架。”

“唉,小情侣嘛,都是床头打架床尾和的嘛。”戚猛明显什么都没听进去,顺着自己的思路说,“霸道一点没关系的,Alpha追谁都这么追。”

列战英说:“我觉得你这是在害老大,一个走在平权前沿的Omega肯定不喜欢霸道款的。要不参考一下Beta男生怎么追女孩的?我这有我妈给我的恋爱一百问。”

戚猛说:“你这个更不靠谱,人家是个男的。”

萧景琰问:“你们说够了吗?”

于是戚猛和列战英都闭嘴了。

“谁要追长苏?问我啊,我这多的是他黑料。”蔺晨不知道为什么,没去跟进研究进度,反而溜达到指挥舰的舰桥来了,“萧将军是吗?倒是个良配啊,长苏没少念叨你。”

萧景琰心头一跳,到了嘴边的澄清被他吞了回去:“……念叨我?”

“对,翻来覆去把你夸得天上有地上无的,顺便嫌弃我哪都不如你,做人做到我这个份儿上也是够失败的。”蔺晨这么说着,脸上倒神采奕奕的,“说真的,你要是把他收了,可算是解决了我一个大难题。”

“是吗。”萧景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又默默地把它合上了,“研究进度怎么样?梅……梅长苏这边很顺利,带回来了很多样本。”

蔺晨一拍手:“我就知道长苏是个靠谱的!——我这边的试验也没什么太大的意外。”

列战英补充道:“实际上,等完成既定测绘任务就可以返航了。”

“注意安全,不要放松警惕,越到任务快完成的时候越要集中精神。”萧景琰嘱咐。

列战英应了是,切断了视频通话。

萧景琰独自坐在指挥席上,偌大的舰桥里除了他就只还有一个值班的舵手,空荡荡的。他将飘在身边的水杯抓在了手里,拧开了瓶盖,又拧了回去,就一动也不动了。

直到舰长站在他身边问他要不要去休息一会。

萧景琰几天以来第一次给了一个肯定的答复,舰长看起来像卸下了什么重担一样,浑身上下都轻快了起来。

然而萧景琰并没有回自己的宿舍,而是敲开了另一扇门。

梅长苏打开门看见萧景琰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默不作声地将他让进了门,伸手将散乱的资料规整了一下,指了指床上空出来的位置,自己一屁股坐到了电脑前的转椅上。

萧景琰没有坐,将自己的身体绷得笔直:“我觉得我得向你道歉。”

梅长苏抬头打量了他一下:“你没有必要向我道歉。”

“我仍然不认同你绑架和屠杀的行为,这种做法任何时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不道德的。”萧景琰说,“但关于敷衍你的事情,我道歉。我承认我以为你是在开玩笑,所以回答你的时候是敷衍的,但如果你不是在开玩笑,我愿意为我说过的话负责。”

他做好了被梅长苏呛回来的准备,但这个学者只是沉默了一会,问:“你打算怎么负责?”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我需要你解释一下你到底在做什么。”萧景琰说。

梅长苏回头看了一眼电脑屏幕:“说来话太长,不过两个小时前我刚刚成功读取了一枚闪存的部分文件,我们可以从这里说起。”

萧景琰看向他的屏幕:“删除?你想删除它?为什么?”

“我还没有删除它,刚好,你来帮我评判一下该不该删除它。”梅长苏点了界面上的“取消”按钮,再次对他指了指床上的空位,这次萧景琰坐下来了。

梅长苏将界面上的文档拉到了开头,扫了一眼,转过来对萧景琰说:“根据闪存里的图片,这应该是个名叫伊洛的西班牙军官的私有物品,里面还塞了一堆军事档案,估计那些东西会经过研究院整理之后归入资料库。对我来说有用的东西是一个加密文档,他的日记。”

萧景琰想说偷看别人的日记——就算是一个已经死去不知道多少年的古人的日记是不道德的,但是看见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神之后又默默地把话咽了回去。

梅长苏见他没有插嘴,继续道:“虽然有缺失,但是可以拼凑出深空决战之前的情况。当时人类控制了A-O星球的绝大部分,并且源源不断地将Sexualave人运回地球。这些人作为昂贵的商品贩卖,所以只有当时地球上有权势或者有钱的人消费得起——这和现在Alpha和Omega只会出现在上层家庭的状况相符。”

“Omega也有在穷人家出生的。”萧景琰说,“虽然少,但确实有。”

“那是因为Omega从来没有过人权,半年前一个Alpha还可以在与一个Beta结成合法伴侣的情况下拥有数个Omega伴侣,别说你不清楚——据我所知,你有很多兄弟姊妹。”梅长苏说,“这种情况下,如果有人愿意以平等的态度对待他们,他们会乐于放弃优渥的物质条件的。”

萧景琰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

于是梅长苏继续说:“在这份日记中,伊洛提到了一个叫做朱诺的Sexualave女性,或者我们应该称她为Omega。朱诺提到过,Sexualave人都很聪明,不论性别,但他们中的男性,或者说Alpha,性格过于暴躁,以至于他们无法形成良好的合作秩序,才会被人类各个击破,控制了整个星球。”

“这是一个支持Omega平权的有力证据。”萧景琰说,“你没有必要删除这份资料。”

梅长苏点了点头:“……我更关心的是在深空决战之前,朱诺曾经劝说过伊洛回地球去,她可能知道些什么。如果我们想要重返深空,我们就必须弄明白这个宇宙中文明之间相处的规则。现在我们推测,高级文明遵循的规则是不得灭绝一个文明,所以在地球人暴力统治A-O星球之后高级文明出手了,但他们止步太阳系了。这些都只是推测,想要验证的话,Sexualave人可能是一个突破口。”

萧景琰听得云山雾罩:“这和拯救人类有什么关系?”

“地球上再没有什么可用的资源了,人类已经在悬崖边上站了快二百年了,马上就要掉下去了。我们已经到了该不择手段的时候了,普通民众可以不知道,但是萧景琰,我们是‘头马’,我们必须明白这些事情。”梅长苏说,“ABO性别不是人类通过基因技术主动制造的,而是和Sexualave人繁衍之后自然出现的,这说明人类的未来在深空——无论是从物种基因上说的未来,还是生存资源上的未来。”

萧景琰一时没有接话,梅长苏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还是觉得,道德不可笑。”萧景琰说。

梅长苏闻言笑了:“我负责抛弃道德,你负责看好我的底线,也不错。”

“我会看好你的,比如不会再让你接触任何一个活着的Sexualave人。”萧景琰说,“毕竟他们也是我的祖先。”

“血缘上是的,不过我们的自我认同都是地球人。”梅长苏说。

萧景琰问:“那么你现在究竟打算做什么?”

“蔺晨在研究人造Omega技术,他第一例成功的改造耗费了惊人的材料,所以我要给他带Sexualave人的样本。这项技术如果可以低成本地推广,就能提高Beta的生育率,帮助整个人类延续下去。”梅长苏说,“……所以我们必须在这项技术成熟之前达到Omega平权。”

“那样我们还是人类吗?”萧景琰问。

“你觉得是,那就是。血缘是最没有用的东西了。”梅长苏说,“从物种的角度来说更不必担心了,基因片段比你想象的稳定得多。”

萧景琰想了一会,说:“你说的事情都太远了,就眼前的事情来说,Omega平权是一件好事。”

“是的,那当然。”梅长苏笑了。

萧景琰问他:“你哭什么?”

“我没有哭。”梅长苏说,“我没有哭,我只是没想到有生之年还可以做一件‘好事’,还是和你一起,我很高兴。”

——TBC

伊洛 - Eloy,源自拉丁语Eligius,意为 to choose

朱诺 - Juno,罗马神话中的神后,相对应于希腊神话的赫拉Hera.


评论(21)
热度(119)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