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emm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这事儿能持续这么长时间。

有的事儿呢,我一直觉得人家年纪小不计较,虽然后来打脸了,好像比我在公司带的实习生岁数都大。

(所以这条毛巾被到底多大,我听见至少仨版本了)

不过呢,我脾气好啊,不高兴来得快去得也快,愿意按“人家说话就这个习惯”来善意推测啊。

于是我事无巨细地给人家说出本子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被“你出过本子你说的都对”了,我也没怎么生气。

(不过看见我确实告诉过她预售期一般一个月之后,再次实力心疼起了代理小哥。)

被微笑再见糊一脸我也没怎么生气。

校对那事儿我是真无语了,拒绝得很委婉了,气倒没怎么气,当时还觉得可能孩子小不懂事(……)

酸我那事儿我当时好像是在日本玩呢?记不太清了,就记得我坐床上笑得一脸无奈和我媳妇说,怎么我被怼了扶风都比我气,我媳妇给我顺了顺毛说可能是因为对手太弱。

(哦,听说别人花钱这位也是会酸的。然而这趟日本我全程花的自己钱。虽然上学的时候也花家里钱出去玩过,可是我爸妈乐意啊,一到要放假我还没说话呢他们就问我有没有计划去哪玩,他们现在最愁的就是我不会花钱。)

目录那事儿我是真的气着了,写几个字把自己当大爷了。当时我就想怼回去,但是有几个读者小天使手速太快了,怼回去让读者难堪,我就算了。

最后和这位掰了是在咬文嚼字这事儿上。

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学语言学的,你却想在语言学方面教我做人,还说我不听人劝,让我好自为之。

这就好比,多少数学家都在苦思1+1,你非告诉人家就等于2啊,人家拒绝接受你的意见,你说人家不听人劝,让人家好自为之。

(一个贴心的备注:1+1是哥德巴赫猜想。)

当时我码字呢,虽然气得肺要炸,但还是没怎么搭理你。今儿个赶上你把朝朝气着了,让我翻见最后一回跟你说话了,那我就又很不高兴了。

我听人劝啊,阿水让我注意身体我肯定听,人家学医的比我懂。我妈让我仔细着点看合同条款我肯定听,人家是法官比我懂。

你别比我懂,你至少和我一样懂,咱才有话好说吧?是觉得自己上嘴唇一碰下嘴唇会说话,就懂语言学了吗?

学科奠基人级别的教授和我们说话都是探讨问题,我们和学弟学妹说话都是请教问题,请问你哪来的底气教我做人?

想教我做人也行啊,往下看,看见我框红框的科目了吗,985、211的比我高5分,双非的比我高10分再用教做人的口气和我说话,我可以听听。


哦对不起,有好些九十多分的,要不你看看能不能把我没上八十那科弄个满分?要是平均分还是高不过我去,那就没办法了,请研究生学历好好学一学再教我做人吧。毕竟我学年论文和导师的研究生们做的是一个题目呢(微笑)

啧,可是我那个年年国奖保了北大学硕的室友也没想教我做人啊,时不时就来问我问题啊。为啥呢,看见我虚词研究、学年论文的高分了吗?我一点都不心虚地说我学术能力强啊。毕业论文是低了点,不过我找工作了没好好做,答辩在死亡之组我还和教授们怼起来了(我论证了一节的东西说我没考虑我就很气了),我的讲师职称的导师在下面一个劲给我摆手我才很不情愿地收敛了,能得这分可能是哪位对我有好感的老师手下留情了哈哈哈。

你呢,我也不知道你说问问去是要给我问问谁,你可得瞧好了,是学语言学的,不是学汉语言文学的,我们才有话好讲哦。

毕竟学文学的人看见“月亮”第一个会想到思乡,我们学语言学的看见“月亮”首先会想到这是一个名词。

不过就算这么说了你也分不清吧。

那我就没办法了呢。

PS. 我真的不掉书袋的,除了和同专业的栗子太太说话会调侃几句,甚至祭出IPA大杀器,但是其他人不主动提这方面的问题,我是绝对不会得瑟的。我情商虽然不高,好歹也不低,知道得瑟招人烦。

PPS. 我先前挂你的时候没上实锤是给你留面子,你不仅重点不对地怼了回来,还在洗白的时候把别人惹着了,我就很无语。你这次怼回朝朝也死于话太多,真的又让我发现不对了。劝你看看危机公关5S原则。不过估计你也不听,原话送你,好自为之。

评论(45)
热度(46)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