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咸鱼十洲

杂食上天,什么都吃

唉我从来不要热度不要评论的,我觉得我抱着个位数的热度也能写,也确实能写。我理智地知道题材圈子之类的因素对热度/评论数的影响远大于文笔,也知道现在是一个快餐化阅读的时代正剧不受欢迎,并且清楚地知道我写只是因为我想写。

在热度这方面我可以说是有一颗很大的钢铁心。

然而在昨晚聊天聊到某处时突然发现某几篇单从质量上来说可以不客气地说非常差的文,说剧情就是在糟践人物,说文笔无限趋近于零的那种。热度是我自己的文、是我所喜欢的很多文笔剧情俱佳的好文的几倍甚至十几倍之后,我还是有点崩溃。

简单的说,这种感觉就是,如果我是汽车总动员的导演,说我的电影没有苍井空火,那我不在意,这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但是让我发现汽车人总动员更火,那我就很崩溃了。

而且我看了一圈,发现这不是个别现象,我吃/混的绝大多数圈子都这样。(其实想说所有圈子的,但是话还是不要说绝吧OTL)

我都感觉码字的动力跌入了低谷,本来打算今天上午写掉的一期婶的作文挑战耗到现在都没动笔,我觉得正常心脏的作者更受不了。

叨叨这么多,也不是说想让大家换口味。人嘛,开心就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段子多放松啊,半分钟看完心情愉快,我也爱看。

但是如果看到了好文,务必留一个小红心,留一个评论。舍得费力动手指在段子下面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请在喜欢的好文、正剧下面留一个“我喜欢,请加油”。

至少让劣币驱逐良币的进程慢一点是一点。

————

补充:

我写东西一直是为了自己写,也一直挺开心的。热度不强求,不过还是希望有人评论,能结交到聊得来的朋友是最开心的。

但是看见一无是处的文章那么火,伤自尊,怀疑人生。

段子萌文还有个搞笑啊甜啊萌啊这种“是处”吧?

评论(75)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咸鱼十洲 | Powered by LOFTER